拜拜啦

嘎嘣嘎嘣吃键盘

【叶蓝】关于叶修先生可能会的魔法

摸个短小且黏黏糊糊的小甜饼

-------------------------------------------------


1

 


今天的午觉醒得特别早。

 

夏日午后的风裹挟着热气吹进来,窗口正对着的一小块天空飘着团圆滚滚的云,蓝河迷迷糊糊地想这云可真像那个什么啊,没睡醒的脑子跟浆糊似的,愣是半天也没想出那个什么到底是哪个什么。

 

小区花园里不怕晒的孩子嬉笑打闹,生怕浪费暑假的每一秒,蓝河听着那笑声怔了许久,才发现自己睡得鼻尖都出了一层薄汗。

 

“我蓝醒了?”旁边的叶修侧过身看他,自从这人开始学会逛论坛攻略版以外的版面,小粉丝们花里胡哨的称呼方式就学了一大串,张口就来,不怕肉麻。

 

“你蓝热得快化了。”蓝河伸手往枕头底下摸空调遥控器:“我空调呢。”

 

“那我蓝怕是要继续化下去。”叶修按亮手机屏幕给他看消失的wifi信号:“停电了。”

 

蓝河花了足足十秒才接受了这个消息,把遥控器丢回枕头下边,说这可怎么活,没一会儿就把主意打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天生的体温偏低,大夏天只要不在日头下晒着皮肤温度就比常人偏凉些,自己倒是感觉不到什么,对旁人来说就是个天然冰垫。

 

“哎哎小许同志干什么呢,这大白天的……”叶修眼看着蓝河往他手臂上贴,口头抗议了一下,躲却是一点都没躲:“怎么平时没见你这么热情主动呢。”

 

“晚上吃什么啊我叶。”蓝河还没太睡醒,贴着人体冰垫,称呼上稀里糊涂跟着叶修一起肉麻。

 

宅男一号叶修摸出手机点开外卖软件划了半天:“叉烧包吃不吃?”

 

宅男二号许博远想了想:“吃!”

 

点完外卖蓝河念叨着太热了太热了得去洗澡,丢下叶修被他捂热了的手臂起了床,路过窗子时又朝窗外瞟了一眼,花园里几个小朋友抢着块滑板跑来跑去,好像精力永远也用不完,天上那团云稍稍移了位置,却还是圆滚滚的。

 

啊,想起刚睡醒时想的,那朵云像什么了。

 

像刚蒸好的,热乎乎白生生的叉烧包。

 

 

2

 

 

是一个无论从哪个方面看来都无比普通的夜晚。

 

一起吃了晚餐,餐厅的灯光偏暖黄色,排骨汤咕嘟咕嘟煮了一下午,莲藕软软糯糯连着丝,是蓝河唯一擅长的。

 

电视没人看,却还是开着。就当增加个晚餐BGM,叶修说。电视里播着夏季转会窗的新闻,今天的新闻实在是少,又正好有嘉世的消息,为了保证节目时长,主持人便没话找话地兜着圈子把话题扯到了叶修身上。好像随着叶修退役时间的增加,他身上的大神光环也随之增强着,原先还有些记者给他写一些负面评价,现在倒是拼了命地想把他神化了。

 

夸吧夸吧,蓝河喝着汤想,使劲夸,反正是我的人了。

 

吃了饭叶修去洗碗,这是两人刚同居时定下的,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就洗碗,公平合理。围裙是商场打折送的,卷着花边蝴蝶结,正中间一只巨大的黄色布丁狗,两个人嫌弃得不行还是接着用,苏沐橙来做客的时候倒是连夸可爱。

 

叶修在厨房哗啦哗啦卖力洗碗,蓝河坐在餐厅盯着他的背影出神,客厅的电视里主持人正说到叶神在辉煌时刻退役回归普通生活,让我们再次祝福他云云。

 

哎呀,糟了。

 

想抱一下他。

 

这个念头莫名其妙地冒出来,就结结实实戳在脑子里赶不走了。

 

无缘无故的,蓝河想,起身从冰箱里翻了葡萄出来,挤到叶修旁边的另一个水池里一颗一颗慢慢洗。

 

用这么无比浪费水资源的法子磨磨蹭蹭洗完葡萄,蓝河抬起头才发现叶修早就洗好了碗,碗碟整整齐齐沥干了水,人却还站在旁边安静等着他。

 

“怎么了?”蓝河问。

 

“没怎么。”

 

叶修说着,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就是想抱一下。”

 

 

3

 

 

两个人刚确定关系时,一个在G市,一个H市B市轮着转,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

 

叶修陪着兴欣去G市比赛,比赛前一个忙着最后一遍强调布置战术,一个被后勤工作缠住,比赛后又是记者会和无数的后续工作,两个人唯一一次对上眼神,竟然是中场休息时隔着无数人远远的一望。

 

正事要紧,蓝河想,正事要紧。

 

从比赛场馆出去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了,观众和选手大都已经离开,本就偏僻的街道空荡荡的,只偶尔有车经过。

 

地铁站在不远的地方,蓝河心里默默计算着回家要花多久,迈开了步子。

 

手机就是这个时候响起来的,屏幕上显示的是“叶神”,那是两个人刚交换联系方式的时候存的,那时两人的关系还不是现在这样,后来称呼改了,通讯录里的名字却一直忘了改。

 

“错了错了。”电话那头说。

 

“什么?”

 

“方向错了,往后转。”

 

蓝河转过身去,叶修在不远的地方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想要跟你在一起得更久一点,这种话当然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的。

 

但是如果对方全都明白的话,说不说出来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4

 

 

叶修先生兴许是会一些什么魔法的吧。

 

又或者是,太喜欢你,所以就都懂了。




fin.

评论(24)

热度(6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