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啦

嘎嘣嘎嘣吃键盘

【叶蓝】一个生病的小故事

原著背景

一对普通情侣某一天的流水账

有私设


------------------------------------------------------


叶修感冒了,热伤风。

不管有没有人相信,他一直自诩身体健康。叶修上次说起自己很少感冒是在兴欣训练室,说完苏沐橙咬着棒棒糖从电视剧里抬起头:“因为笨蛋不会感冒嘛。”

“这孩子,被我惯坏了。”叶修迷迷糊糊躺在床上说起这件事。这时候蓝河刚把电子体温计从他嘴里拿出来,没到39度,还不至于烧得说胡话。

“我得管管她,她哥回来也得管管她。”

蓝河想着得了吧,联盟女神可不是白叫的,苏沐橙那么乖巧懂事的女孩子,见谁都亲亲热热一张笑脸,你能管什么,怕是苏沐秋都没什么好管的。

苏沐秋十几年前因为车祸伤了手,被断了职业选手的路也没见消沉太久,没多久就一头扎进了联盟技术部,几年前接到了国外战队的邀请,那时候还没什么世邀赛,各国的打法武器互不流通,苏沐秋抓住机会出国研究去了。

临走前苏沐秋亲切地嘱咐叶修:“要是沐橙在这里受了委屈,回来我打断你的腿。”

叶修也热情地回答他:“我先把你脖子打断。”

苏沐橙给他们拆台:“两个宅男吹什么牛啊。”

这时候蓝河也想:“两个妹控吹什么牛啊。”

叶修还没睡,盯着蓝河进进出出给他倒水擦汗盖被子,脑子昏昏沉沉的想不清楚事情,他说小蓝啊,你说这是不是哥前半生作恶多端遭报应了。

蓝河说呸呸呸别瞎说,端了杯黑乎乎的药给他:“来吧,喝了这杯仙药,洗净你前半生的罪孽。”

药可真苦啊,叶修一口气喝下去觉得自己都能看到荣耀之神了。

蓝河接过杯子又用手背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睡一会儿吧,醒过来应该就能退烧了。”

“不行,离我睡觉的时间还有15分28秒。”叶修把手从被子里抽出来看了一眼并不存在的手表。

“都这样了还闹。”蓝河怕他着凉不让他继续演,把手给塞回去,端着杯子去厨房洗了,生病的人没胃口,得想办法给他煮点粥。蓝河不太会做饭,又是百度又是找说明书的折腾了好半天。

粥刚煮上客厅的电话就响了,叶秋打来的。

叶秋规规矩矩问蓝河早上好,叶修的这个弟弟为人处事比哥哥要得体的多,又恰到好处地不让人觉得疏远,蓝河也回他早上好。

“叶修感冒了,正在睡,等他醒了给你回个电话吧。”

“不用了,和你说就可以了。”叶秋先是说叶妈妈给他们寄了点B市的点心,明天应该就到了,又问了叶修的情况。

“不算严重,吃完药睡了,要是醒了还没退烧再送他去医院。”

电话那头有女人的声音,像是在催促什么,蓝河听出来是他见过几次的叶妈妈,叶秋低声连说了几遍“知道了知道了”,接下来说话声音里就带了点不好意思。

“那个……我妈说,今年过年要是方便的话,想让你们一起回来。”

可是现在才六月呢,蓝河在心里小小吐个槽,没说出来。

蓝河答应着好的好的等叶修醒了我告诉他帮我跟叔叔阿姨问个好,挂了电话想叶秋的性格真是有趣,怪不得叶修总爱逗他。

蓝河登录游戏处理完第十区的工作,轻手轻脚进了卧室,这时候叶修还在睡,蓝河看他老老实实缩在被子里,凑过去轻轻戳他睫毛。正是下午三点,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照进来,叶修的睫毛颤了颤,依旧睡得安稳。

也有点困了。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叶修正躺在身边看着他,他凑过去跟叶修额头贴额头,还是有点热度传过来,却比之前好了很多。

“退烧了。”蓝河放下心:“没有烧傻吧?”

叶修盯着蓝河,半晌吐出四个字:“十年霸图。”

“还是直接送精神病医院吧。”

叶修赶紧把跳起来抓他的小剑客揉回被子里:“不闹了不闹了,我没事了。”

“饿不饿,我煮了粥。”

“你煮的?能吃吗?”

“叶修你看不起人是不是。”

“不敢不敢。”

 

这时窗外有蝉鸣,阳光正好。


fin.


评论(9)

热度(4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