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啦

嘎嘣嘎嘣吃键盘

【叶蓝】一个掉马的小故事 2

后续被我挤出来啦

小论文依旧没有写

前文  1

--------------------------------


叶修有点睡不着。

他倒不是刻意在听蓝河的歌,只是逗完小朋友说完晚安之后就一直没摘下耳机。是首很柔软的歌,之前也不是没听过,只是意识到唱歌的人是蓝河之后,那原来几乎注意不到的尾音就变得像羽毛一样一下一下轻轻从心口拂过去,像收了指甲的猫咪爪子,像刚入夜温柔的风,撩得人心痒。

不能这样下去啊,这么想着,荣耀教科书先生又打开了电脑。

 

蓝河面临着巨大的人生危机。

只有他自己这么认为,至少系舟全程看得还挺开心的。

微博那里他只看了一眼就匆忙把消息提醒关掉了。简单地说,蓝团长的小迷妹们惊讶原来我们蓝团这么厉害、原来我们蓝团还有副业、原来我喜欢的人和我喜欢的人是同一个人。而君归日的粉丝有点惶恐,蓝河之前从不透露一点私人信息,她们甚至连他的生日都不知道,多少小粉丝发誓不管你长成什么鬼样子我都会喜欢你的,而现在,她们看着详细到年龄星座偶像账号一个不落的信息表,看着照片里这白白净净甚至还挺好看的青年,有点措手不及。

这两股势力相汇之后竟然互相产生了一股子惺惺相惜的感觉,这种感觉在她们一同面对蓝河时就变成了

——你竟然还在外面养了别的猫。

 

君归日在的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今天晚上刚闹完这一出,怕是游戏里得热闹一阵子。今晚先避避风头吧,蓝河终于冷静下来,戳开了笔言飞的对话框。

蓝桥春雪:二笔啊

笔言飞:你等一下

笔言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笔言飞:好了,说吧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我们的同事情呢?

笔言飞:看不出来啊蓝桥,以后我们打本都能自带bgm了

蓝桥春雪:滚滚滚!

 

被笔言飞入夜寒他们排着队嘲笑了一遍,蓝河终于把手头的事安排好,这才花掉半个小时措辞发了条微博。内容极其官方,翻译过来就是不好意思今天晚上的闹剧是因为我的疏忽,谢谢大家的支持,还有大家不要因为喜欢我就都往蓝溪阁钻呀小朋友们要理智一点。

粉丝们乖乖回复说好的好的我们知道啦,然后扭头就继续点下了蓝溪阁的入会申请。

评论转发里还挺热闹,有人安利君归日的歌单,有人发了“扒一扒蓝溪阁那个人很好的蓝团长”的链接,不知道是哪个小叛徒暴露了蓝河的下线坐标,惹得一群人大半夜蹲守。

还有一条评论被顶得高高的,有人从头到脚夸了一遍蓝桥春雪的外观,配图是某张团战时的截图,小剑客束起的长发和狐裘披风在枪林弹雨刀光剑影里飞舞着,发评论的小姑娘差点看图写出一篇小说来。蓝河之前也见识过粉丝滤镜,比如有兴欣粉说君莫笑的混搭风有抽象内涵,体现了他独特的意识形态和不向主流社会屈服的决心。

原来粉丝滤镜这种东西用到自己身上这么别扭。

 

也不是完全那么和谐的。

蓝河在蓝雨工作这些年,遇到过不少糟心的人和事,绕岸垂杨算是一个,却也不止他一个,蓝溪阁五大高手,到底还是树大招风。

“蓝桥春雪算什么五大高手,还不是靠着初期和其他四个人关系好,除了他那些抱团的朋友和没脑子的蓝团长花痴,谁还会承认他有本事?”

这酸溜溜的话当然是胡说,蓝河的实力在神之领域也算是有目共睹,可有目共睹也敌不过旁人的不知情,蓝河几乎可以猜出屏幕那头趁乱抹黑诋毁的人都是谁。

到底是自己疏忽了才闹成这样,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了。

这么想着,原本说了晚安的那尊大神,突然转发了那条阴阳怪气的评论。

@叶修:我啊

 

一定是微博bug。

今晚经历了太多事的蓝河已经麻木了,面无表情地把网页关掉。

 

这边刚关上微博逃避现实,屏幕右下角歪歪扭扭的笑字头像就跳个不停。

君莫笑:怎么样,帅不帅

 

好的,逃避不了了。

蓝桥春雪:谢谢啦

 

君莫笑:跟我还见外?

君莫笑:总不能让别人欺负你

 

蓝河怔了一下,刚刚经历过的喧嚣混乱只因为这个人的一句话瞬间归于平静。

这个人,这个人。

 

完了。

 

从和叶修成为朋友开始,这么久以来,他一直鸵鸟一样地把头埋进沙子里,甚至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给两个人之间划下一条安全线。

可现在,对方只一点点的温柔,就把他建立起的壁垒全部击垮,他几乎要忍不住跨过这条线。

那些模糊的、不可说的情绪,在这样一个夜晚一点一点变得明晰起来。

 

喜欢这个人。

 

去他的朋友,去他的聊得来,就是喜欢这个人。

 

对话框里又弹出一行字。

君莫笑:而且我不是说了吗,我挺喜欢的

很好,刚刚意识到喜欢他的暗恋对象成了我的粉丝怎么办,在线等急。蓝河苦笑一下,想着真的去哪个论坛发一下这个帖子行不行得通。

蓝桥春雪:我知道啊,谢谢你

对面几乎没有停顿地又发来两条消息。

 

君莫笑:我说的是你

君莫笑:我喜欢你

 

……太犯规了吧。

 

tbc.

评论(57)

热度(13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